【特輯】注入百年老店工藝的Zosen日本進口訂製窗簾

【Special Issue】Zosen Custom-Made Curtain imported from Japan

經常關注MSBT的朋友也許已經發現,一向進口歐美窗簾及使用台製在地窗簾的幔室布緹,最近也引進日本窗簾了!這款命名為「Zosen日本進口訂製窗簾」的系列,是幔室布緹與日本「東陽織物」的最新合作。

除了維持幔室布緹一貫篩選高品質窗簾的標準外,從布料材質、剪裁縫紉、到設計風格都帶有濃厚的日式文化。日本嚴選設計製造,品質穩定、款式時尚高雅,並依指定尺寸完成車縫加工。

(圖:東陽織物株式會社)

日本百年老店工藝 纖維紡織再進化

成立於日本金澤市的東陽織物,2017年開心歡度百歲生日,在這過去的一百年間,東陽織物的成長本身也像是一部纖維紡織的進化史。早先從人造絲紡織製造商開始,後來遇到戰爭時期,也曾試過降落傘的製作,向世界展示合成纖維尼龍紡織面料的運用,可說是走在織品紡織的前端。

時至今日,東陽織物的產品不僅運用在時裝與窗簾家飾等產業之外,布料技術也隨著科技演進推陳出新。保留下來的是,百年來不變的日本職人專注於產品的精神,針對織物製造中的各種紗線加工、織造和染色工序等步驟的錙銖必較。

▲東陽織物對織物製造中的各種紗線加工、織造和染色工序等步驟的嚴謹態度精神延續百年。
(圖:東陽織物株式會社)

形狀記憶加工 曲線順暢不變形

這次運用在Zosen訂製布紗簾的面料,不僅材質多樣,更添加了高溫蒸汽定型的「形狀記憶加工技術」,這個技術能夠讓布料曲線維持順暢、不易變形,不再擔心窗簾的襬摺曲線容易變得雜亂。

▲形狀記憶加工,讓窗簾機洗後也不易變形,保持襬摺曲線優美。
(圖:MSBT幔室布緹 日本進口訂製窗簾 遮光布簾

遮光分級 機能性佳

Zosen訂製布簾,根據遮光效果不同,分有半透光與遮光兩類,其中,半透光布簾視布料設計不同,分別有「採光半遮影」或「採光遮影」二種遮蔽程度不同的布簾;遮光布簾則均為三明治遮光布,遮光程度一級>二級>三級,依布面織造孔隙大小不同,而產生不同的遮光程度。

遮光等級是基於日本工業標準調查會 JIS L1005-2009 カーテンの遮光性試驗方法來判定的。標準用100000單位光照強度為基礎,測算通過被測窗簾布的光照量來核算最終遮光率,遮光率最好為100%即通過窗簾布的光強度為0單位。

一般物理遮光類的窗簾布不可能達到100%,最高達到99.99%,根據標準的規定達到99.99%以上即可判定為1級遮光,99.8—99.99%為2級,99.4-99.8%為3級,3級以下不認定為有遮光性能。選用時可考量窗簾的個人使用習慣來挑選。

 ▲布簾根據遮光性不同而分級,選用時可依個人使用習慣挑選,也可索取免費樣本來了解實際布料顏色與材質。 (圖:MSBT 幔室布緹

 

花樣細緻 風格多樣

Zosen日本進口布紗簾的圖樣風格多樣,選擇種類眾多,以下也先選出幾樣甫推出即大受歡迎的種類介紹:

1. 童趣動物園 遮光布簾:大人系可愛

擁有一級遮光效果的童趣動物園系列,窗簾上畫有單色系的長頸鹿、大象、小豬等小動物,在充滿日式簡潔風格的筆觸之下,可愛卻又不幼稚,是非常適合兒童房的窗簾,也是童心未泯的大人們首選,優異的遮光程度,讓戶外光線不入侵,可愛動物們伴隨你入眠。


▲ 很適合兒童房,也適合很有童心的大人!繪畫的筆觸不會太幼稚,是可以添增空間趣味性的動物園。(圖:幔室布緹 Zosen 日本進口訂製窗簾 遮光布簾 童趣動物園

 

2.手繪花彩 半透光布簾:自然系藝術家居

像是拓染一般的植物標本,又像是手繪設計的素描線條,每片花瓣與葉片栩栩如生,有如在布面上作畫。陽光半穿透過布面,將整室色彩渲染得更具藝術感!手繪花彩系列非常適合玄關、客廳等公共空間,有如拓印一般的手繪花彩圖樣,也很適合木質系裝潢。

▲手繪感花彩,讓空間更添自然藝術感。
(圖:幔室布緹 Zosen日本進口訂製窗簾 半透光布簾 手繪花彩)

 

3. 星月刺繡 紗簾:優雅浪漫氛圍製造機

金色的月與銀色的星,交織刺繡在光滑的霧白簾面上,隱約而含蓄地閃爍,像是一幅訂製的星空,即使是太陽露臉也不能叫他們沉睡!晨起,你望向那縷細緻的霧光。不該在白天出現的星辰,調皮地回望你,好像在對你說「再陪我睡一會兒,好嗎?」

細緻的金色與銀色絲線,刺繡在光滑的紗簾布上,讓紗簾整體質感更提升,漂亮的星月讓空間氛圍更浪漫,適合各種空間使用,也可用於特別的活動節目,像是求婚、婚禮佈置等,可作為隔間或當背景布幔搭配燈飾使用。

▲金銀色絲線刺繡的星月圖案,讓星空立體浮現。
(圖:幔室布緹 Zosen 日本進口訂製窗簾 紗簾 星月刺繡)

4. 北歐圖騰 遮光布簾:個性家居

你記憶中的北歐風格是什麼?簡約木質色系?充滿溫暖的生活感?還是經典的圖騰花色?像是在荒白雪地上的狼,低調內斂的毛皮下是一雙銳利的狼眼,伺機而動!北歐圖騰系列最適合內心藏有野性呼喚的你!

▲充滿圖騰花樣的圖樣,讓空間氛圍更有個性。
(圖:幔室布緹 Zosen 日本進口訂製窗簾 遮光窗簾 北歐圖騰)


【了解更多細節】
Zosen 日本進口訂製窗簾 紗簾.半透光布簾.遮光布簾 系列介紹

【Zosen 日本進口布紗簾系列 購買連結】

► Zosen 日本進口訂製窗簾 紗簾
► Zosen 日本進口訂製窗簾 半透光布簾
► Zosen 日本進口訂製窗簾 遮光布簾

MSBT幔室布緹

最豐富的窗簾風格提案

Share
Published by
MSBT幔室布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