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窗簾知識|Q & A

【特輯】MSBT觀察:設計師選窗簾,最在意的是什麼?

Make Your Home Stylish & Pratical With Right Window Coverings -MSBT Curtains Blinds

裝設窗簾雖然是裝潢工程的最後修飾階段,但提早配合整體設計進行思考與規劃是很重要的。

因為窗簾織品的陳設,除了遮陽、保持隱私等實際的功能,同時也是一個空間風格的延續,能夠加強環境氛圍與設計呈現的連結。

窗簾在室內設計工程中所佔的份量看似不大,但一扇相襯且符合使用者需求的窗簾,將使空間在日夜光影變化之間,顯得更有層次和趣味。

▲ Pimu實木百葉簾-平光 /空間構成:HAO Design 好室設計

設計師是整個規劃案的發想主導者,從無到有的建構過程中,設計師也必須熟悉了解自己所能應用的各式硬體元素,才能將不同體質的素材適切地置用於各式各樣的空間。

▲ 訂製布簾-蛇形簾 /空間構成:Ching Yi 晴逸設計

另外,設計師若能有效掌控修建工程的預算規劃,事先保留預算用於窗簾、地毯、抱枕等軟件採購,才能避免到最後因為經費耗盡而草率收尾,削弱了整個設計作品最後畫龍點睛的力度。

MSBT在此跟大家分享,與眾多優秀設計公司合作的過程中,觀察到設計師們選擇窗簾時最在意的幾個要點;當我們自己在設計新家、或是與設計師合作時,也能參考一番:
.

1.選擇多樣化

在翻著MSBT目錄本討論的現場,很常聽見設計師朋友們掩不住開心驚喜的表示「太好了!這樣做就解決問題了!」「這個也可以自己選顏色嗎?」「我們之前找好久都找不到!」

MSBT窗簾除了提供豐富的窗簾款式,從最常見的軟布窗簾,到歐美時尚的百葉簾捲簾蜂巢簾等等;也提供許多窗簾顏色和系統搭配的自由度,舉凡軌道飾蓋、珠鍊拉繩、零件掛飾、圖案印刷,均可依喜好需求選搭、打造專屬的設計與配色選擇,創造獨一無二的精采。

自由揮灑、創意無限,各種設計風格都能找到符合的窗簾,甚至還能進一步的增添更多自己的特色,MSBT窗簾就是設計師的夢想調色盤。

▲ 個性化窗簾,簾面/軌道/珠鍊 自由配.

2.工班配合度

跟設計師一樣重視細節與藝術質感的MSBT窗簾,總是站在客人的角度貼心設想。

乾淨、仔細、明快,是MSBT窗簾服務的最大特點,無論是初期的線上諮詢、或是現場丈量服務,均提供清楚的介紹以及透明化的資訊;在安裝施工進行時,也都備妥工具裝備來維持環境整潔、不讓落塵粉屑飄散。

有時跟工班們溝通,最心累的是師傅們不等說完就回一句「沒人這樣做的啦!」,確實每一樣產品都有它的條件極限、不是所有的天馬行空都能實現,但MSBT窗簾願意聆聽想法,在諮詢討論之中提出有效的選品建議,共同尋求能夠實現心中構想的最大交集。

▲ 完整的窗簾裝潢諮詢服務 /空間構成:Hoya 禾揚設計
▲ 各種窗簾款式,顏色選擇豐富 /MSBT幔室布緹 織品窗簾家飾

3.功能實用性

窗簾是遮蔽窗戶或是輕型隔間的方法道具之一,無論款式和顏色選擇有多豐富,最終都仍將回歸到實際功能面上的討論。

「這裡需要保留日間採光!」「浴室窗簾可以選哪些?」「因為小朋友的關係、窗簾不想要有繩子。」裝上一樘與使用習慣以及實際需求相符的窗簾,才能成為改善生活質感的好幫手。

MSBT將窗簾劃分為幾大類別:
遮光窗簾遮影窗簾兒童安全窗簾防水窗簾調光窗簾隔熱窗簾電動窗簾個性客製窗簾

或以不同的空間選擇為出發:
客廳窗簾浴室窗簾臥室窗簾廚房窗簾辦公室窗簾
.

▲ Vali無紡蜂巢簾-半透光 TDBU上下雙向開闔

除了搭配裝潢設計創造美感,還要能符合不同空間的實用功能需求,才是最佳的窗簾選擇,讓家裡的一窗一景都變得更迷人。

▲ Yoka遮光斑馬簾 /空間構成:Hoya 禾揚設計

.
延續原有的生活型態,但同時開發新的生活經驗;設計師們的工作背負著客戶對於家的想像,業主們也希望藉由設計師的專才、獲得細膩宜人的居住空間。

若能因為設計細節上的妥善處理,而成功地讓居住者與新設計共融、進行舒服自然的對話,那這樣就是最有價值的合作關係了。

.
.


客製專屬你的窗簾好幫手【MSBT幔室布緹】:

▌形象網站  https://www.msbt.com.tw
▌FB https://bit.ly/2Gvf44I
▌IG  http://bit.ly/2leDxkn
▌Line  http://bit.ly/2Bryjrr
▌客服信箱 service@msbt.com.tw
▌聯絡電話 03-4880250

MSBT幔室布緹

最豐富的窗簾風格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