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不僅是功能性的家居用品,而是傳達出個人風格和個性的表現」

                                                                          創辦人 Christiaan Roetgering
荷蘭窗簾, 歐洲窗簾, Coulisse

許多去過荷蘭的人都知道,荷蘭人重視家居美學的態度,是完全融合在生活精神中。相較於採購美食、衣著等花費,他們更重視居家環境的美感與舒適。閱讀居家生活誌、了解空間佈置的技巧,不僅是設計師的習慣,更是許多人的興趣愛好。

在這個將居家美學視為日常愛好的國度,也孕育了不少充滿美感的家居用品商,窗簾設計公司「Coulisse B.V.」就是其一。對許多台灣人來說,窗簾就是用來遮陽的產品,如果剛巧也長得不差就太好了。但對Coulisse來說,窗簾不僅是功能性的家居用品,而是傳達出「個人風格和個性」的表現!

荷蘭窗簾, 歐洲窗簾, Coulisse▲對Coulisse來說,窗簾不僅是功能性的家居用品,而是傳達出「個人風格和個性」的表現!

Coulisse最早成立時,是荷蘭鄉間的窗簾進口商,然而2003年的一場大火,燒掉了公司與倉庫,也讓他們決定建造新的總部,公司也正式開展產品研發與創新。時至今日,Coulisse不僅已成為國際級的窗簾開發商,更是重要的窗簾時尚潮流領導者,分辦公室也佈向美國、澳洲、非洲等地,向全世界開展市場。

每三年一度的德國斯圖加特 (Stuttgart) R+T門窗遮陽展,是個超過40年歷史、全球最大的門窗遮陽技術展覽。固定參展的Coulisse,在2018年展示的最新系列,除了延續前年的大膽選色外,更是以恬靜、手感風為重,從大自然尋找靈感,將花草植物系融入空間設計當中,創造出更適宜現代人逃離繁忙塵囂的世界。

荷蘭窗簾, 歐洲窗簾, Coulisse荷蘭窗簾, 歐洲窗簾, Coulisse
▲荷蘭窗簾系統設計公司Coulisse B.V.的展會設計手繪與靈感圖。

為了在展會中完整呈現新系列的設計精神,Coulisse找來了年輕的時尚攝影師Jasper Abels (1987)為其詮釋視覺概念。一向為時尚雜誌、國際品牌、世界知名博物館效力的攝影師,將自然、超現實主義以及時尚融合,又與時尚設計師共同創作出多幅人像畫,讓窗簾的系列視覺概念更顯荷式美學的前衛感。

荷蘭窗簾, 歐洲窗簾, Coulisse荷蘭窗簾, 歐洲窗簾, Coulisse▲Jasper Abels 將自然、超現實主義以及時尚融合,又與時尚設計師共同創作出多幅人像畫,讓窗簾的系列視覺概念更顯荷式美學的前衛感。

融合實用與時尚美學的窗簾設計,也讓Coulisse的產品顯得更別具巧思。翻看其系列概念誌,不是常見的產品型錄廣告本,而更像是一本精心製作的時尚雜誌。織品的紋理、刺繡、花色,在放大的圖像詮釋中,彷彿是一幅幅的藝術畫,在空間環境的圍繞下,則更顯其令人驚嘆的美。經常被忽視的窗簾配件,像是拉繩垂飾與梯繩,則可看出荷蘭人對於細節的要求,充滿現代風格的配件,與美麗的窗簾相得益彰。

除了美感外 還多了一份機能

在科技的持續演進下,Coulisse的窗簾也與時俱進,窗簾的布料與功能性不斷創新,以符合更多的現代家居需求。

像是近來十分受矚目的電動窗簾,除了最為大眾所知的遙控電動,Coulisse也推出了Simple Pull Motion手拉式電動系統。不需額外一支遙控器,僅以本體的拉繩啟動,造型簡約、具設計感,且價格更平易近人,讓居家便利享受不再是遠在天邊的奢望。

巧妙地將現代居住所需功能與藝術美感融合在一起,源自於荷式美學背後強大的理性邏輯思維。或許就是這樣大膽的創新與嚴謹地看待各種小細節,而讓Coulisse的窗簾獨樹一幟!


荷蘭窗簾, 歐洲窗簾, Coulisse

Coulisse B.V.
自1992年創立以來,Coulisse的設計總是追隨著全球的流行脈動,甚至引領風潮。新產品的設計發想,經常從時尚、自然、藝術、室內設計以及建築中找尋靈感。

 

4 COMMENT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