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選購指南】高低樓層適合怎樣的窗簾?

1
13869
圖片來源

最近地震頻傳,在台北101 83F工作的朋友表示:在這裡是要放棄逃生了嗎?(哭)這,應該是很多住在高樓層的人最害怕遇到的事吧!所以說啊,買房子到底要選擇高樓層還是低樓層?相信這是許多新手家庭在買房前所面臨的眾多頭痛問題之一。但你知道嗎?高低樓層還可能造成窗簾選擇的不同喔!

 

怎麼說?就拿十樓以上的住戶來說好了,住在那麼高的地方,最大的優點不外乎就是:View好啊!隨時望向窗外就能看到一整片遼闊無際的美景,心曠神怡。(但也不一定啦,現在台灣動不動就是二三十樓以上的房子…)

圖片來源

除了視野佳之外,通風、光線足,也是在高樓層的好處。但高樓層也不是都沒有壞處喔,像是前面所說的地震,住愈高,搖晃的幅度愈大,除非你很享受這種音浪,太強的感覺,不然我想,應該是沒有人喜歡下一秒就撞到地上吧…。除了地震之外,在高樓層因為四周比較沒有遮蔽物,風自然較大,白天陽光直接照射時,又比低樓層來得熱等等,這些都是高樓層所需注意的問題,那重點來了,這些問題要怎麼解決?跟窗簾又有什麼關係?當然有關係啊!高樓層風大,就不能選擇厚重的窗簾,否則一開窗,窗簾被風吹起,又落下,吹起,又落下,如此一來一往,恐怕不是太悅耳的交響曲。你可能會說,那熱呢?熱的問題你要怎麼解決?嘿嘿嘿,幔室布緹就是有辦法解答你所有的疑惑!推薦一款蜂巢簾給你:

MSBT 幔室布緹 Vali 無紡蜂巢簾 半遮光

不織布的材質,夠輕!獨特蜂巢中空結構,有效阻隔強烈日照,夠涼!更重要的是,這款蜂巢簾有上下雙向開闔的系統,再也不用擔心高樓層的百萬美景被擋光光啦!(同場加映:霸王寒流?有它就不怕了!

至於低樓層的窗簾選擇呢?相較於高樓層,低樓層的房屋密集,採光較差、噪音與隱私的問題都會深深影響生活品質!這個時候,就要選擇採光良好、隔音效果佳又能兼顧隱私的窗簾。而這款斑馬簾就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MSBT 幔室布緹 Sima 斑馬簾
MSBT 幔室布緹 Sima 斑馬簾 
MSBT 幔室布緹 Sima 斑馬簾

由虛實條紋的雙層布面組成,隨心所欲調整你想要的室內光影變化。想要房間亮一點嗎?轉動斑馬簾,讓前後層的虛實條紋重疊一致,光線就會透過虛紋段灑進一室明亮。夜深時,想要保有一點隱私嗎?一樣輕輕轉動斑馬簾,讓前後層的虛實條紋交錯不一,馬上擁有與世隔絕的小空間。斑馬簾就是那樣隨性、自在。誠心推薦給愛自己、擁抱自己,並享受做自己的你。(同場加映:居家時尚:斑馬簾最in的三種穿搭

下次,在思考要購買高樓層還是低樓層的房子時,不妨也把窗簾一併考慮進去吧!


【關於MSBT幔室布緹】
MSBT是亞洲領先設計窗簾品牌,擁有最獨特的歐系設計窗簾,以親民的價格提供最具風尚的居家美學。http://www.msbt.com.tw

→ 織品窗簾家飾系列介紹

蜂巢簾
Vali 無紡蜂巢簾
 一般上收/上下雙向開闔(TDBU).循環拉繩/無拉繩/遙控電動操作系統
寬300cm以內 × 高300cm以內可指定

斑馬簾
Sima 斑馬簾
寬250cm以內 × 高300cm以內可指定

Seda 細織斑馬簾
寬240cm以內 × 高300cm以內可指定

Nonya 條紋斑馬簾
寬240cm以內 × 高300cm以內可指定

Yoka 遮光斑馬簾
寬240cm以內 × 高300cm以內可指定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